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陆:高墙内的“火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9 09:08

运城长安网讯  “尊敬的所长,您好!看到大家在群里捐款,我心里很着急,现在国家有难,虽然我不是党员,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也想尽一点微薄之力,捐款100元,请您帮我代交组织,可以吗?谢谢您了!”2月29日,平陆县公安局内政保党支部书记石文君收到这样一条微信……

1583716170500372.jpg

作为一名管教民警,平陆县看守所管教民警李小刚平时主要负责管理过渡监室。针对监室内人员复杂、流动性大、思想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他坚持在学习训练上,严格组织在押人员进行集体学习、队列训练;在日常生活上给予在押人员充分的尊重和关心,引导他们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他常说:“我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如果可以挽救一个迷途的人,花再多时间、付出再多精力都是值得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监所实行全封闭管理,作为第三批执勤民警,他在备勤期间凭借自身的过硬素质,成为备勤小组的教官,每天负责带队伍出操、训练。同时,他还每天坚持对备勤人员进行测温、定时对走廊、办公区等进行全方位消毒……

1583716199271769.jpg

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战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陆县公安局全体党员民警积极响应号召,传递温暖和爱心,通过微信、现金等方式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在听到、看到这个消息后,2月9日,他通过微信向平陆县看守所所长、内政保党支部书记石文君表达了自己想要参加捐款活动的决心,借助这种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传递自己的爱心,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抗疫洪荒之力中的一个力量。

他微信取名“高墙下的影子”,寓意自己在监所内无怨无悔、默默奉献,但他的实际行动,却似高墙内的火把,绽放着人性的光辉,彰显人民警察的本色担当。(杨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