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陆:坚守防疫战线 书写担当和使命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9 10:35

运城长安网讯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平陆县公安局杜马派出所教导员刘娜,时刻牢记身为党员和公安民警的使命职责,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去,为辖区群众筑起了“平安线”。

1583721568941241.jpg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她已记不清有多少个春节是在单位加班度过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打破了她原本准备回家陪家人过年的计划,大年三十,在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任务后,作为一名党员民警,她严格按照平陆县公安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和辖区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设卡点、排疫情、做宣传。就在战疫全面打响时,她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里,儿子着急的跟她说:“妈妈,你快回来吧,姥姥感到心脏不舒服,送姥姥去医院看看吧!”因手头有太多的工作,直到下午下班后她才匆匆赶回家中。经过检查,老人因心梗大面积堵死需要马上动手术。在将儿子交给朋友照顾后,她独自一人在重症监护室外守了五天五夜,老人的身体终于有所好转。考虑到眼下疫情处在异常紧张的状态,在将母亲和儿子稍作安顿后,她又快速返回了工作岗位。核查信息、卡点检查、户籍办理……加班至深夜已是常事。

1583721620376644.jpg

一边是亲情孝道,一边是岗位职责,在全国人民齐心抗疫的同时,她毫不犹豫选择了后者,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和过硬的担当,为辖区群众筑起了“平安线”。(杨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