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薛娟:抗击疫情 用坚韧和细致书写责任和担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11 09:17

薛娟,女,现年46岁,中共党员,二级警督,山西万荣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纪检组长,兼任万荣县公安局第七党支部副书记。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实施方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薛娟面对疫情逆行在前、毫不退却,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践行着一个公安民警的忠诚与职责,书写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JPG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元月27日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大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感召和引领全体党员民警在这场阻击战中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作为一名支部副书记,薛娟迅速反应、认真部署,在人员不能聚集的情况下,建立了第七党支部党员微信群,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人民日报》、《新华社》等重要媒体文稿以及《公安民警、辅警在执法执勤中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同时,在抗击疫情一线成立党员先锋岗,组建战地临时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抗击疫情践行忠诚”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组织多种形式活动,使大队全体党员群情激奋,斗志昂扬,立下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党员民警纷纷网上发言,递交决心书,表达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的信心与决心。在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极大的调动了全队人员的工作热情与斗志,大队全警出动,牺牲春节假日,全警投入防控一线,一些年轻干警纷纷递交火线入党申请书。


13.JPG


  作为纪检组长,疫情发生以来,薛娟深知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她立足疫情防控实际,及时调整思路, 始终坚持“督严督优并重”理念,制定下发了《万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纪律规定》,严明战时纪律,强化监督检查,在严格执行战时纪律,紧盯发现问题整改的同时,把关心关爱民警落到实处。

  每天早上,她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大队办公室协调防护物资,然后带领纪检监察室的两位同事,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把口罩、手套、消毒液发送到十个疫情防控监测点。每到一个监测点,她都检查民警的着装,口罩和手套、执法记录仪、对讲机是否规范佩戴,她都像一个大姐一样亲切叮咛民警:“特殊时期,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好家人,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执勤中注意语言文明,礼貌执勤……”由于她和她的“团队”认真督查,确保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有效调度和高效运转。为了更好更快的落实各项任务,有时候十个点跑下来,她累的腰都直不起来,大家劝她休息,她却说“现在疫情防控正是紧要关头,我自己少休息一会没什么,只要民警安心,百姓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大队指挥中心被称为疫情防控的“桥梁”阵地,而薛娟恰好是分管这阵地的队委成员,工作的强度和份量可想而知,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薛娟每天晚上从各个疫情防控监测点回来之后,顾不上休息和吃饭,径直来到指挥中心,和负责人许改霞一道,查看每天不少于十几次的视频调度;查看各个疫情防控点上的发热人员、进县城车辆的数量和情况,查看每天统计的全体民警及家属身体、体温检测等健康状况;查看接收县公安局110指令,反馈给事故股值班人员及时出警的情况;根据车辆运行轨迹分析研判假套牌嫌疑车辆及其他交通违法行为的情况;查看文件是否上传下达,是否政令畅通,经常工作到深夜。


微信图片_20200310181841.jpg


  春暖花开,辖区各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她又成了一名宣传员,深入童鞋厂与20名女工“结对子”,路遇环卫工人,她手持小喇叭“点对点”地给她们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路上的交通安全知识;她又深入万荣街头,通过发放宣传挂图、卡片,宣传“山西公安一网通一次办”的便民服务,鼓励驾驶员,疫情防控期间,最好足不出户办理一切驾管业务。告诫他们:出门必须戴口罩,不聚集,系好安全带,疫情防控不放松,交通安全要记牢。

  战疫一线,她是女警,柔美而细致,坚韧而执着。面对疫情,她是党员使命在身,满腔热血,毫不犹豫地选择逆行。疫情在前,警察在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巾帼不让须眉,立足平凡岗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交警的责任与担当。鲜红的党旗下,她立下了铮铮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刘中青 李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