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绛县老党员隶书家训赢赞誉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4 15:11

运城长安网讯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为进一步推进家训、家规、家风在现实生活中切实发挥启迪人心、规范行为及蕴育家国情怀的重要作用,促进社会形成“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绛县司法局党组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传承家训家规家风活动。大家群起响应,写出了风格多样、形式不同的家训、家规。尤以老党员张俊翔用隶书写的“家训”最为亮眼。


1585034029972735.jpg


  张俊翔,现年57岁,1996年入党,是一位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自197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司法行政工作,现在绛县司法局横水镇司法所履职。工作之余,涉猎书法,小有成就。在局党组开展的传承家训家规家风活动中,张俊翔极为重视,他发挥自己擅长书法的优势,认真用毛笔在长 70厘米、宽68厘米的宣纸上隶书了自己家的家训。共98字的家训,蚕头燕尾,一波三折,笔力遒劲,疏密有致,势态左右横展,神姿静中见动,如精美的艺术品一般。

  大家说,这样接地气的家训作品,打破了艺术、文化与生活的界限,让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的家训似润物细无声滋润心灵,既是一种艺术享受,又是别开生面的家文化传承,颇受教益。(张志善 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