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陆公安民警追捕嫌犯遭抗拒 忍伤痛一举制服难逃脱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4-21 09:2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赵关龙从警5年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感、责任感战斗在平凡的基层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汗水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曾荣获先进个人等荣誉。荣誉的背后,是付出、是辛苦、更是责任……

1587432383893822.jpg

  2020年4月19日,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平陆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成功锁定了系列摩托车被盗及砸车玻璃盗窃案的嫌疑人。当日7时许,民警赶赴三门峡湖滨区对3名嫌疑人实施抓捕。11时许,民警在调查取证时,发现另一伙涉嫌盗窃摩托车、砸车玻璃的陕县籍嫌疑人此刻正在河南三门峡陕县世纪大道活动,遂立刻赶往陕县世纪大道。

到达现场后,民警在马路人行通道内发现了涉嫌盗窃嫌疑人杨某。为抓住稍纵即逝的时机,来不及部署抓捕计划,民警决定立刻对嫌疑人杨某进行抓捕。不想,就在民警赵关龙快要接近杨某时,杨某有所警觉,撒腿逃跑。见状,民警赵关龙立即上前追赶,在即将抓获杨某时,杨某奋力挣脱,致使赵关龙右腿膝盖重重磕在碎石地上,血流不止,但他顾不得疼痛,毫不犹豫地站起来继续追捕,追至百余米后,赵关龙与赶来的队友一起将杨某抓获。

经查:杨某等人自去年11月份至今,多次驾驶摩托车深夜窜至平陆县作案,共盗窃摩托车13辆,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11起。

1587432412146618.jpg

  作为正义与和平的化身,擒盗贼、缉毒贩、斗歹徒……哪里有违法犯罪,人民警察的身影就出现在那里;上刀山、入火海、战灾害……哪里有生命危险,人民警察的足迹就出现在那里。在危险面前,赵关龙奋不顾身,英勇制服嫌犯,谱写了一曲打击犯罪、彰显警威、执法为民、保一方平安的英雄正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