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新绛县公安局古交派出所为群众解决年龄难题受好评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30 09:2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5月28日,古交镇下船庄村南某某将一面绣有“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古交派出所民警手中,真诚表达感激之情。

1590801808839836.jpg

  近日,古交派出所民警在“三零”创建工作及百名民警进千家活动走访中,得知古交镇下船庄村的南某某一直为其户口上的年龄问题所困扰,该南的实际出生日期为1969年,户口登记时误登成了1959年,比实际年龄大了10岁,当时也没太在意,便没有及时去更正,致使其后来要出去打工时,人家嫌弃他年龄大,而找不到活儿干。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联系户政科咨询这件事情怎样办理,然后积极核实,在县档案馆中找寻能够印证南某某真实出生年月的原始资料,为其跑前跑,相关手续齐全后,为南某某更正了年龄,解决了纠结在南某某心里多年的疙瘩。南某某激动的说:“真是太感谢咱民警了,困扰我多年的心头病终于根治了”。为了表示感谢南某某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于5月28日送到派出所民警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