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请查收!这里有一封政法干警子女写给父母的一封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2 12:01

  我的爸爸是警察

  他总是在办案,

  在巡逻……

  虽然他很忙,

  不能时常陪在我身边。

  但在我心中

  他是世上最勇敢的爸爸!

  我的妈妈是警察

  虽然她经常

  加班、备勤,

  不能陪我。

  但我觉得

  她是世上最温柔的

  妈妈!

  作为政法干警的子女,他们又有什么心里话想要对父母说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垣曲县新建小学四年级六班 赵一然)

【六一特辑】今天,警宝们是这么对警爸警妈说

  爸——垣曲县公安局民警 赵晋


  亲爱的爸爸:

  又一年“六一”儿童节到了,你又一次缺席了我的童年!自打我记事以来,每一年的儿童节我总是孤单的“独”过,在我幼小的记忆里总是找不到你的身影,我的同学每逢节假日总是有母亲陪伴,总是给我讲他们的爸爸、妈妈,讲他们一家人快乐的日子,讲他们快乐的童年,每当同学们讲起的时候我总是忍着眼泪用羡慕的目光望着他们,心里难过极了,每逢节假日或家长会给你说起时,你总是说工作忙走不开,爸爸你的工作真有那么忙吗?我真的恨你,不能理解你,总以为你不爱我,不喜欢我,为什么别人的父母能够多陪伴而你们不能?

  但今年春节的疫情爆发,使我长大了,突然间理解了做为警察的爸爸和白衣天使的妈妈的工作不容易和辛苦。感受到了你和妈妈工作的高尚和伟大,心里的恨意由恨转变为敬重。我为有你们这样的父母而骄傲、自豪!

  爸爸,我想你了!

  你又进入了看守所的封闭值班,疫情以来你已经是第四次封闭值班了,你现在还在忙吗?嘴上的肿泡下去了吗?我不忍心打扰你,但又忍不住关心你!你当警察是个合格的警察,但是你当爸爸却是个“坏爸爸”。

  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到来,让我们大家措手不及,居家隔离、封城,我感到很恐惧,很紧张,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感受到传染病的危害和可怕,妈妈早在过年前农历28号就作为第一批医护人员就已进入感染科发热门诊隔离,微信视频里妈妈对我说,她们整天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戴着密不透风的口罩和帽子,在发热门诊室里忙碌着,筛查着从疫区回到我县的发热病人。然而就在大年初六那天你突然对我和奶奶说:“这次疫情严重,危难时刻,作为一名警察,爸爸必须以身作则,回到工作岗位上”!奶奶担心你的安危,虽嘴上劝阻,但还是红着眼睛转身为你准备了口罩和换洗衣物。你用双手按住我的肩膀,严肃的对我说:现在正值国家危难之际,爸爸和妈妈必须回到工作岗位上,你现在已经是四年级的大孩子了,你在家要按时完成作业,照顾弟弟,还要多多帮助奶奶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说完你就转身离开了,你可能不知道,当时我的眼泪就忍不住流下来了。我心里一方面担心你和妈妈的安危,一方面心里想到别的同学家里父母们都在居家隔离,都有爸爸妈妈的陪伴,而你们却都没时间陪我和弟弟,心里难过极了。

  寒假这么多天,总也见不到你几面,多少次学校上网课,都是我一个人独自在家学习,作业不会只能微信发给妈妈。我知道,隔壁家的某某同学每天都在抱怨待在家里有多么无聊,爸爸妈妈管得太多、太严,嫌爸爸妈妈烦,可是我却无比的羡慕他。而你和妈妈每天都那么的忙碌,我多么希望你和妈妈也能待在家里陪我和弟弟呀!

  祸不单行,就在 4月份奶奶又突然患脑中风,意识不清楚、胳膊腿都不能活动了,当时在最需要你的时候,你却还在封闭值班,还好妈妈和姑姑快速拨打120及时救治,才使奶奶脱离了生命危险。这时候,我在想,爸爸,你就是一个没有孝心的“坏爸爸”!

  但是,我亲爱的爸爸,我也知道你身上的责任和使命,你守护着监区犯人的健康和安全,守护着垣曲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你和其他的警察叔叔每天要坚守岗位,默默的奉献…….。爸爸,我最近和妈妈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看着医护人员的视死如归,与冠状病毒作生死搏斗,看着疫区里警察叔叔们、社区的叔叔阿姨不顾个人安危,排除隐患,还有你在微信里发给我的工作照片,我彻底理解了爸爸你的义无反顾!你和其他警察叔叔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

  亲爱的爸爸,女儿爱你!我现在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努力学习,长大后,我也要成为像你这样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人,我为有你这样的爸爸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

  02

  爸爸,我想对您说

  (万荣县示范小学四1班 兰格涵)

爸爸,我想对您说

爸爸——万荣县交警大队民警 兰振兴


  亲爱的爸爸:

  您好!

  好久以来,我一直有好多话想对您说。“我要找爸爸,爸爸,你在哪儿?”弟弟又在哭着找你了。多少个夜晚,我们都在眼巴巴的等待中入眠,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心中对你的思念和牵挂常常进入我的梦中,梦中的您是超人,正在和冠状怪兽搏斗……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像怪兽一样闯进我们的生活,它来势汹汹,祖国各地都在蔓延,咱们家乡也在春节前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您是万荣县的一名交通警察,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分配到防控第一线负责高速路口,对出入家乡境内的车辆、人员进行排查,配合在场医生测量体温、逐人登记核查,12小时轮岗坚守,怕把病毒带回家,休息时也是在单位宿舍,已经有十多天没回家了……记得上次您回来时已经是凌晨4、5点了,我睡的迷迷糊糊间,听见您对妈妈说:“你每天在社区卡点值班、入户调查,还要负责学校的防控和排查工作,又要照顾两个孩子,辛苦了!”,可妈妈却说:“兰振兴,作为一名党员,不能和你一样去一线冲锋陷阵,就尽力做好身边的服务工作,我们都很好,你就放心去吧。”我多想起来扑向您的怀里,不让您走,可我没有,我知道,爸爸也是带着不舍和牵挂,又一次奔赴工作岗位了。老师说,爸爸妈妈舍小家、顾大家,是让人敬佩的担当和坚守,我想说,您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我知道,像爸爸一样,在“怪兽”面前替我们负重前行的人们还有很多很多,有去武汉支援的白衣天使们,有为“火神山”医院赶工的工人师傅,还有给疫区捐钱捐物的爱心人士。每个人的心都被疫情牵动,有太多的感动温暖着我,有太多的力量激励着我。爸爸,我知道,您每天工作很忙,很多时候都回到深更半夜,特别辛苦。可看到朋友圈里,别的同学晒的和爸爸亲子阅读、出去游玩的照片,好生羡慕!

  我多希望我的成长中经常有您的参与和陪伴。爸爸,您再不参与,我们就长大了!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爱您的女儿:兰格涵

  03

我心中的英雄——战“疫”爸妈

(新绛县希望学校五年级一班 毛宇墨

1591069477618032.png

 爸爸——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中队长  毛建忠


  2020年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爸爸又不能陪我过六一了,因为爸爸总是说工作忙,没有时间陪我过六一。不过,我长大了,我要写给爸爸妈妈一封信,夸夸我心中的英雄——战“疫”爸妈。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英雄,真的,爸爸妈妈是抗击肺炎战“疫”中我刚刚认识的大英雄。

  自从全国打响抗击肺炎战“疫”,我的爸爸妈妈总是白天晚上忙忙碌碌,特别是爸爸,一个多月都不能回家陪我玩。

  说爸爸妈妈是我心中的战“疫”英雄,还要从一次晚上完成老师布置的网课作业准备睡觉,和妈妈看县里的《新绛新闻》电视说起。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我作完老师布置的网课作业准备和妈妈睡觉了,妈妈突然对我说:“快来看,爸爸上电视啦”。我看到电视的新闻还没有开始,新闻前面在播放许多医生护士和警察等叔叔阿姨测量体温、搬运防疫物品等电视画面中,爸爸带着口罩,手拿喇叭,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路口和许多医生护士和警察叔叔阿姨拦车测量体温,给汽车喷洒消毒液,指挥过往车辆的照片和视频。电视里还有两面飘扬的红红的旗子,听妈妈说一面是党旗,一面是高速口抗疫检测小分队的红旗。电视里新闻开始了,第一条新闻就是爸爸的那个小分队警察和医生护士叔叔阿姨在风雪中拦车测量体温,给汽车喷洒消毒液,指挥过往车辆的新闻。爸爸和那个小分队的警察和医生护士叔叔阿姨满身都是白白的雪花,医生护士叔叔阿姨穿的是白白的衣服,妈妈说叫防护服。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衣服,好神奇。

  从那天晚上看完十分钟的新绛电视新闻,我才知道爸爸原来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路口工作,而且是天天在那里工作,不管刮风下雪很少回家。而且还当上了官,叫什么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但是,爸爸经常给妈妈打电话说:“蒸好了赶快打电话,我回去拿”。原来是爸爸怕在那里工作的叔叔阿姨天天吃方便面充饥身体受不了,让妈妈过两天就蒸一次肉包子,蒸几百个肉包子给在高速口和其他几个检测点的警察等叔叔阿姨送去吃。每次妈妈蒸肉包子,一个人要蒸一天才能蒸好。

  爸爸是个武警退伍军人,在我们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工作,是中队长。听妈妈说,爸爸当交警立了好多次功,在这次战“疫”中还获得了战“疫”战时嘉奖令。 妈妈因身体原因没有工作,是个家庭主妇。

  没想到,一个普普通通的交警爸爸和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妈妈,每年六一儿童节都不能陪我过六一,原来爸爸毛建忠和妈妈刘淑华都很忙。今年的六一儿童节,我11岁了,爸爸妈妈,我长大了,虽然这些年你们没有陪我度过一个完整的六一儿童节,我知道了,你们是为了更多的小朋友过好六一儿童节而不能陪我。但是,爸爸妈妈,你们在我心中是无名英雄,是战“疫”英雄。

  让我在这封信中,度过一个特别的战“疫”六一儿童节吧。


04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运城力行中学初一1909班 李昭君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盐湖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 马秀峰

  亲爱的妈妈:

  幼儿时,妈妈你是我的救星、偶像,当我遇到困难时,您总能帮我解决各种困难,有小朋友欺负我的时候,我总会大声叫到 “我的妈妈是警察,敢欺负我就把你抓起来”我很自豪我有个当“警察”的妈妈,因此,让我在各方面的表现得鹤立鸡群.

  小学时,妈妈您更是我的好友,在我难过失意时,给我支持鼓励,让我的委屈得以倾泻而出,再也不必一个人单独承担、很庆幸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因为有您细心呵护的陪伴,我从不感到孤单,更因为您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才能平安顺利的长大,取得优异成绩。

  上初中了,我感觉我长大了,我看到您每天总是像那旋转不停的陀螺般,日以继夜,马不停蹄的忙碌着,白天,您全力以赴的上班工作,周六、周日、假期经常加班。晚上,您回到家经常给单位的叔叔、阿姨们打电话安排工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还得料理琐碎的家务,并指导我的学习,因此,您似乎老是筋疲力尽、疲惫不堪。最近几个月,因为疫情,我在家里上网课,您和爸爸却天天上班,老是我一人在家,您还说,越是特殊时期上班越不能马虎,其实我是担心疫情传染。

  小时候,你和爸爸时常加班,把我一个人锁家里,我还挺开心,我自由了没人管,可以随便看电视了,但我现在长大了,害怕一个人在家,想让您陪我聊天,想让您辅导我作业,想让您周末陪我玩……但您老是说再等等再等等,我就很生气,还发脾气。事后,我真是感到懊悔不已。我其实只想您多给些我和你在一起的时间,不要老说单位有事,改天再去。所以,好想对您说:妈妈!对不起,您和爸爸努力工作也是我学习的动力,我也要好好学习,不再惹你生气。

  平日,您总是希望我能养成好的作息习惯,并多吃蔬菜,注意饮食的均衡,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你的细心叮咛,我会永远牢记在心,但在此同时,请您也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千万不要工作太过劳累,更别再为我操劳忧心,好吗?

  此致

  敬礼

  妈妈谢谢您!

祝您身体健康,事事顺心!


05

  我的爸爸妈妈

  (芮城中学高三年级 赵灵洁)

  

【六一特辑】今天,警宝们是这么对警爸警妈说

  爸——芮城县公安局民警 赵军

  

【六一特辑】今天,警宝们是这么对警爸警妈说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奋战在抗战疫情的一线岗位上,我会在家照顾好妹妹,您们在外为疫情而奋战,我会辅导好妹妹的作业,我们在家中为学习而奋斗!

  爸爸,您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八点钟就要到达大桥上投入工作,,排查疑似病例的人员,维护好了社会自好的安全;妈妈,您每天在学府超市为消费人员测体温,监督物物价涨幅是否合理,还进行消毒工作。您们每天近十个小时的工作,坚守工作岗位,恪守职责,心中有责任,奋战在一线,您们辛苦了!

  我会在家同妹妹一起做好家务,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为您们减须担,让你们在辛苦劳累一天后能回到温暖的港湾,感受家中的温暖,残受家中的温暖。爸妈,您们辛了,我为您们而骄傲!

  在此,我们也希望武汉的这场久病早日痊愈,天佑武汉,天佑中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06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云南财经大学 姚乐冉)

写给爸爸的一封信
爸爸——河津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姚伟平


爸爸,提起你,最让我骄傲的就是你的职业了-司法干警。你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默默地奉献着。你们管理犯人,教他们重新做人,为了社会更加和谐美好。你们朝着人间幸福的方向,发出一声声情与法的警示,你们就像一棵屹立不倒的大树,撑起了整个世界的安宁。

  可是长这么大了,最自豪的事情就是我爸爸是警察,可这又是让我最难过的事情了吧。  

  就拿我们现在所面临的事情讲讲我的爸爸。今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美丽大方热情的河津变得很安静并且暗流涌动,如果说医生是这场战役的尖刀,那司法干警就应该是这场战役的堡垒。你们在人民群众身前拉开与病毒的距离。而你来不及洗涤2019年疲惫的尘埃,来不及和我共话团圆,假装不知道病毒的来势汹汹,假装看不见每次出门我担忧的目光,义无反顾冲锋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逆行、为生命护航。可谓疫情期间应该是我们最闲的日子了,可你却是分外的忙,因为司法干警的原因,白天要不顾疫情严峻去单位上班,去司法局包联小区值班。下班还要抽空在小区门口义务执行任务,确保小区人民的安全,作为共产党员的你,更是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每天中午急忙回到家垫两口肚子,又匆匆跑去楼下执勤。我时常在想,年满42岁的你,每天有没有注意自己身体,有没有做好防护,更何况是在这种特殊时期,你还每天在外面奔波,真的害怕这新冠的恶魔..而疫情期间本是家庭关系发展更好的时期,而你陪伴我的时间更是比平时少之又少,心里涌上一种无法抗拒的酸楚感,我的难受好像都被一个叫"奉献"的词所压抑着,我知道,现在的中国他比我更需要你。有时候想让你当警察,有时候又想告诉你能不能换个职业。

  其实除了学业考试外,恐怕我最怕你接电话了,真的是那种夺命连环call啊,一个电话 你就立马要到,不管是家里计划明天旅游还是有什么事,就算是半夜也得跳起来就走,我上一次和你出远门,已经久远到没印象了...

  爸爸你和其他政法干警一样用初心和使命践行着疫情在前。你们主动请战!你们训练有素,从白天到黑夜他们顶风冒雨,你们打击犯罪他们也会受伤,也会流血,你们也有家人,可是我们知道,社会更需要你们!

  冬去春来,旧疾当愈。我们终会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而政法干警一直在我们的身边!我向你和你的同事们致以最崇高的敬礼!即使每次你去工作我都极不情愿,可是当我看到河津市司法局上有着你的名字,看见你制服上的臂章时,我心里总是无比自豪。或许你就和你的名字姚伟平一样,伟大而又平凡!

 

07

我的父亲

——防疫之中的心里话

  (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信息管理学院19级信息四班 王一)


爸爸——绛县公安局民警 王辉


  在己亥猪年与庚子鼠年更始之季,在千家万户恭贺新春伊始之时。一场让所有人始料未及的彊埶疫疠,以暴戾恣睢之势肆虐我华夏大地!就在此时,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抗疫攻坚战,在全国各地以星火燎原之势,吹响了战“疫”的号角。

  大年三十,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父亲临危受命,迅速加入到疫情防控战队,承担起治安卡点查控任务,每天接触车辆人员上千人,这一战就是三十天。我的父亲是一名人民警察,他深知这次疫情的严重性,也知道万一与不知自身情况的患者直接接触的后果,每次回家见到我都告诉我要保护好自己,现在正值疫情高发阶段不要轻易外出,但他们还是依旧在人流密集的治安卡点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朝乾夕惕,决心抗疫。我时刻担心着父亲的健康,恳请他退出一线,他告诉我,他是党员要身先士卒,他现在的坚持,是为了我们的健康,是为了全县人民的健康,如果他现在的努力能换来疫情的早日退散,那么他的付出与所承担的的危险也值了!

  从小我与父亲有许多矛盾隔阂,因为他工作的缘故,我与他在一起的时间也是寥若晨星,直至我步入大学的校门,依然对我的父亲没有好感,但这次不知为何我却前所未有的担心他的安危,我实在不理解他为什么要去执行那么危险的任务。直到有一天,我在手机上看到了一句话“苟利国家生死以 ,岂因祸福避趋之”,清末民族英雄林则徐用这句话以表达自己舍己为国的赤胆忠心,在这时我仿佛懂了,我的父亲是警察,更是一名党员,他现在想的也许与百余年前林则徐想法不谋而合。也许这就是每一个基层警员所追求的济国济民,也许这就是现在在一线广大防疫民警的心中所愿,也许这正是几千年来每一个炎黄子孙镌刻于心,深植于魂的中国精神!

  现如今,放眼神州大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疫,可歌可泣。

  脚下是我们的土地,背后是我们至爱的血亲。我们一起努力,胜利终将属于我们,疫情终将散去,期待着天空再次蔚蓝,山林苍翠欲滴,我们的中华大地永远阳光灿烂。我相信在我们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让我们美丽的家乡重返昔日的繁华!此刻,父亲在我的心里是那么高大伟岸,正是有你们人民警察勇敢坚守,无私奉献,才有家乡人民的幸福安康!爸爸,我爱您!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攻坚战一定会取得最终的胜利。

 

08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研究生一年级 于鹏飞)

写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山西董村强制隔离戒毒所主任科员 王玲娟


  妈妈,好几次提笔想给您写信,感谢您让我学会了自立。可几次提笔,几次放下,不是不想写,而是总觉得,有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时至今日,又再次提笔,完成这封埋藏在心底对您想说而没说的话。

  小时候,爸爸常年不在家,您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我,经常忙不过来,许多时候都是我一个人在家。清晰地记得我上小学您从事会计工作那几年,年终那几个晚上的日子总是特别难熬,每次加班前,按照“惯例”叮嘱我一些注意事项后把我反锁在家,我总是完成自己该做的事情,静悄悄地等待铁门开锁的声音,长此以往导致那时的我每次听到铁门和锁碰撞的声音都异常兴奋。那时我们单位还没有大暖,有天晚上天气特冷,我怕您晚上回来挨冻,睡觉前把您卧室的电热毯开到了最高档,没想到那天您回来的有些晚,电热毯着火了,被子烧了个大洞。早上起床后发现烧坏的被子我有些害怕,但您并没有责怪我,借机给我讲了一些安全常识。

  妈妈,我也曾怨恨过您,隐约地记着我上托儿所那会,您工作调动到距离场部三公里的地方上班,我好像总是第一个进最后一个出托儿所的,有好多次您都是慌慌张张地在托儿所奶奶家接的我。星期天您有时带我去那偏僻地上班,那儿没有其他小朋友玩耍,呆在您那既闷热又潮湿的狭小房间里,我除了吃冰棍还是吃冰棍。晚上回到家睡到后半夜常常咳嗽不止,为了不影响您睡觉,更确切地说怕您训斥我嘴馋,常常是捂着嘴巴在被窝里偷偷干咳。

  还有您考经济师和会计师的那几年,每次接近考试的那几天,您的饭没有以前及时,也没有以前可口了,很多事情都需要我自己完成。那时的我总是班里最瘦小的那一个,以至于到现在我还拿自己的体重来“责怪”您当时的“不负责任”。不过正是您当时的“粗放政策”,练就了我一身的本领,我在小学就是班里干家务活最多的那一个,煮粥、炒简单饭菜恐怕是班里唯一的那一个,这种自立的性格让我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受益匪浅。

  在您的严格教育下,我也是班里最有礼貌的那一个,小时候的我会做许多“傻事”,这些傻事您都记忆犹新,中午放学之后我总会在巷口停留许久不回家,哪怕您叫我也无动于衷,事后您问我原因,我说要等候所有经过的老师,一一问过好之后才可以回家,这是对老师的尊敬。您当时愣了半天,笑了许久,夸我懂礼貌有家教,让我继续发扬。还有次周末学校值日其他同学忘记都回家了,我一个人花了好长时间才把教室打扫干净。回家迟了让您担心了许久,但您并没有责备我,鼓励我继续保持这种做好事不留名的优良品德。

  “除了不爱学习,其他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这是您对我小时候的综合评价,我也深知您对我的学业是有遗憾的,所以大学毕业之后,我选择了考取研究生来证明自己,同时弥补您这个遗憾。如今我考上了研究生,但也知道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会继续发愤图强,攻读博士,励志成为一个品学兼优,各方面能力出众的人才,也必将不忘初心,尽一切努力成为您心目中最完美的儿子。

  “滴自己的汗水,吃自己的饭。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靠人靠天靠祖上,不算是好汉。”妈妈,我将永远牢记您教诲我的陶行知先生的这句名言,自强不息,为我的人生梦想而努力奋斗。最后衷心地祝愿妈妈永远健康快乐,儿子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