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路遇险急 奋力救助——点赞盐湖法院人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18 09:25

运城长安网讯  6月16日,山西运城黑云滚滚,暴雨滂沱,路面积水已淹没脚面。下午2点30分,运城市盐湖区法院二级警督张五龙,冒雨带领法警张阳、柴红喜、黄亚泽及两名书记员,前往绛县看守所送押人犯。当完成送押任务,上车准备返回时,张五龙突然发现在看守所大门右侧约10米处,一辆电动三轮车冲进路旁的麦茬地,60多岁的老太太被压在车下,地面水深60多厘米,情况十分危急。张五龙急忙大声叫喊“赶快下车救人”,三名法警、两名书记员立马冲向出事地点,跳下一米高的堤堰,抬起三轮车把老太太救出来,安顿好老人后,又跳到麦地把三轮车拖上来。


1592443646733130.jpg


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送孙子上学返回,雨天路滑,不小心发生事故,好在老人身体没有受伤,只是受到点惊吓。路边的行人对他们这种路遇险急,见义勇为的精神赞叹不已,干警们尽管湿透了衣服,身上沾满了泥巴,但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杨占虎 闫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