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以奋斗姿态筑梦法治年华--记闻喜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王哲磊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6-23 08:27

1592873991857810.jpg


正气中洋溢着善良的笑容,刚毅中带有柔和的眼神。他——就是闻喜法院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王哲磊。

  时间是常量,也是奋进者的变量。十年寒与暑,王哲磊秉着对司法事业的热爱,努力进取,从一名书记员逐步成为员额法官。“不枉不纵、不偏不倚,让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考验”,他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认真审理所承办的每一起案件。

  他的办公桌上常常堆放着近乎半米高的案卷和厚厚的法律法规、案例集选等各类专业书籍,每天在案卷和书籍的阅读中思考,在庭审和文书制作中忙碌。


1592874034776578.jpg


  “闻喜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现在开庭”,法槌声响起,开始的不仅仅是一次庭审,还有他对公平正义的不断追求和内心深处的责任与担当。庭前,他认真阅读卷宗,撰写阅卷笔录,仔细审查证据,不遗漏任何一个细节;庭审中,他不偏不倚,认真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庭审后,认真制作裁判文书,公正裁判。2019年7月入员额至今,他共审理盗掘古墓葬、诈骗等各类刑事案件70余件,维护着公平正义。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勇挑重担,参与审理涉黑渉恶案件5起。涉黑涉恶案件涉案人员多、卷宗材料多、涉及的犯罪事实多,案情疑难复杂,加班加点便成为他的工作常态,虽然忙也很累,但他的内心是充实的。社会普遍关注的“7.29”案件涉及被告人多,犯罪事实广,仅侦查案卷就达50余册,在成堆的案卷中,在被告人的一起起犯罪事实中,他自己也记不清楚加了多少次班、熬了多少次夜。四天的庭审结束后,他顾不上短暂的休息,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一份长达20万余字的审理报告。


1592874178987411.jpg


       除了担任员额法官,王哲磊还是法院党总支组织委员、团总支书记、志愿服务队队长。“趣味运动会”、“登山节”等活动都有他默默付出的身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志愿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号召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展示着共产党员的品质和风采。 

       情感源于热爱,信念根植信仰!王哲磊时时处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彰显着法官的初心与本色,“守义持正,无愧天平”,他将信念和理想付诸于维护公平正义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