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初心不改 默默坚守——“五好”检察干警张婵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30 16:03

张婵,女,1991年出生,盐湖区人,中共党员,2014年至今在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主要负责案件受理流转,业务数据统计等工作,2018、2019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五好”检察干警。

思想政治过硬,当好逐梦人

她坚持用理论武装自己,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新时代检察工作。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作表率。在全县“学用党章、争做先锋”知识竞赛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在全市检察机关“讲故事、学先进、树形象、创一流”主题微党课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参加全市检察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宪法知识竞赛获得集体三等奖。

业务水平过硬,当好守门人

她坚持用业务证明自己,始终把“精细化”融入到管理、监督、服务当中。受理工作是案件进入检察机关的第一道大门,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检察机关整体办案质效。作为“守门人”,接到公安机关移送案件,她仔细审核,确认符合受理条件后,录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中,分流至相关办案部门,累计受理案件1000余件,移送各类文书10000余份。为保障业务数据及时准确反映各项检察工作实际情况,在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录入时,她认真对相关案卡进行审核、验证,对一定时期内的案件信息进行汇总、分析,保证案卡信息填录准确、规范、同步、完整,为领导决策提供相应的数据支撑,近两年审核信息1771条、报表2526张,督改案卡填录问题260余个,统计各类数据、报送、通报共计198次。

在“扑下身子干”的同时,她还“静下心来研”,立足案管实际,创新制作办案情况台账,共计表格154类,并在实践中总结,在总结中提高,与罗永红共同撰写的《新时代检察机关如何化解信访矛盾》,与程世鹏共同撰写的《对虚假诉讼罪的认识与浅析》在检察周刊和科学导报上刊登。 

文化涵养过硬,当好代言人

她坚持用修养提升自己,不仅精通法理,而且掌握文理,将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内隐于检察官的法治信仰,涵养了她的文化自信和成长自信,多次代表县检察院参加各类演讲比赛,成为检察院的形象代言人。先后在“喜迎十九大、岗位做贡献”主题演讲竞赛活动中获一等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五好检察干警”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在“人民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虽然没能站在检察事业的最前线,但她依旧初心不改,默默坚守,愿意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它,在人生道路上书写忠诚担当,维护正义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