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耿警小张——河津市樊村派出所一名民警的故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8-20 16:58

  “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河津市公安局樊村派出所民警以创建平安樊村为抓手,积极为“三零”创建工作谋划推进,按市里要求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作为片警的张效鹏,他用脚步丈量着辖区的每一寸土地,用爱好宣传着公安工作的点滴。他深入辖区排查安全隐患;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依靠群众联防及时发现矛盾苗头及时解决;积极对网格员进行培训;法制宣传扎实到位,制作宣传小视频,让广大群众直观的学法,谨防上当受骗或者因无知违法;与村干部和村民建立微信群以便良好沟通。

1597914175829863.jpg

  尤其是他利用自己的爱好,在微信发布小视频,内容涉及电信诈骗宣传、警情通报、禁毒宣传等多种类型,涵盖民警日常出警、训练、救援、生活等场景。他说,在拍视频之前,真的没有想到影响面会有这么大。老百姓看了,能了解更多公安工作,也能感觉到我们民警是那么的接地气,同时还树立了新时期公安干警乐观向上、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光辉形象,传播了民警服务社会的正能量。

1597914194795386.jpg

  作为基层民警,每天大多在处理琐碎、邻里纠纷的小事情,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平凡的事情。但正是这些小事,却是很多市民生活中的大事。也许,正是有了一次又一次尽心尽责的出警,有了每一次耐心地化解矛盾和纠纷,才有了我们城市的安宁,有了辖区的平安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