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网格娘子军” 用奉献书写不平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8-26 19:43

  

1598444476180888.jpg

      运城长安网讯 社区工作者平凡却不平庸,他们不畏艰难,向阳而生,忙碌在服务居民的第一线,圆满完成垣曲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自“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人排风险、查隐患、调纠纷、解矛盾,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平安垣曲的建设贡献社区力量。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三零”创建工作的部署精神,深入开展“三零”创建工作,篦子沟社区围绕社区服务中心总体布局,结合实际情况,充分发挥网格长、平安志愿者、调解员的作用,激发创造和谐稳定社区环境的内生动力,欧阳青风就是创建队伍中的一员。

  她是基层的理论宣传员,在大街小巷为居民发送宣传单张、协助社区工作者在公共区域、小区大门、标志建筑物等重要阵地悬挂宣传标语,平时入户走访时,了解居民情况,对居民讲解各类政策、法律法规等,还积极发动小区居民参与到社区“三零”创建中来,不断推进“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总目标

1598444542617472.jpg

  她是小区的调解员,一部手机,一个笔记本就是她开展工作的“法宝”。家长里短中,让她对小区居民有了深入了解。邻里间的小矛盾、小摩擦在她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中妥善化解。居民把她当成贴心人,谁家里下水道堵塞了,找人维修,先找她咨询;哪个公厕灯坏了;哪家遇到什么困难的,事无巨细,她都帮着解决。

  她是平安志愿者,小区里总是会有她的身影,楼梯口、道路旁,这儿瞅瞅那儿看看,确保没有安全隐患才放心,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上报,跟踪解决。今年的汛期降水量大于往年,小区居民能否安全度汛又成了她的牵挂。掌握到辖区道路旁杂草丛生,平房下水道杂物堵塞、雨水溢出,篦子沟社区组织义务劳动清理杂草异物、疏通下水道,欧阳青风积极响应号召,不怕脏不怕累,水里泥里一干就是一整天,为创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无安全隐患的小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网格长虽然是个平凡的岗位,但欧阳青风以自己不辞辛苦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诠释了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她常说:能帮助别人,能为三零”创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深感荣幸,同时也感觉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了提升,大家的肯定和认可,给自己带来很大的幸福感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