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平凡不平庸 心系小区为人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8-31 17:15

1598865511200893.jpg

  运城长安网讯 社区工作者平凡却不平庸,他们不畏艰难,向阳而生,忙碌在服务居民的第一线,圆满完成垣曲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自“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社区人排风险、查隐患、调纠纷、解矛盾,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为平安垣曲的建设贡献社区力量。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故事......

  杨洁是东城社区宝大祥和东星苑小区的网格长,该网格成立之初,老旧小区和新小区基础设备的不平衡,人员组成的复杂性,给居委会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热情主动,“爱管闲事”的杨洁被大家推荐为网格长,她二话没说,挑起重担,成了大家心中的“大姐”。

  自从当了网格长,杨洁更忙了,只要居民有需求,她就积极想办法,谁家有个小矛盾、小问题,都愿意跟她说一说,杨洁仔细倾听,耐心开导,帮助居民解决困扰,遇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就上报给居委会,大家一起想办法。她的无私奉献、竭心尽力,赢得了居民更大的信任和支持。

1598865559912332.jpg

  走访小区居民,了解居民境况


  自“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杨洁更是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除了日常的走访入户、隐患排查、矛盾调解之外,还在小区广泛宣传创建工作相关政策和常识,提高居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宝大祥是个老旧小区,冬季取暖是个大问题,虽然居民对大暖的需求迫切,但是由于收费问题,大暖安装迟迟没有落实,杨洁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经过详细的走访了解之后,她组织居民成立大暖安装领导小组,挨家挨户走访,宣传大暖安装的优点,收集到的意见全部记在小本子上,回去后做好归纳整理,针对大家普遍关心问题与大暖公司沟通协调,给居民做出合理解释,在她的不断努力下,小区110余户居民达成意向,同意安装大暖。眼看冬天将近,大暖公司施工进度又成了她的心头事,连日的奔波操劳让她无力抵挡重感冒的侵袭,拖着疲惫的身体,杨洁多次去大暖公司催促动工,化解施工过程中居民们的小情绪和小摩擦,最终,安装工作顺利进行。

 

1598865605922557.jpg

 给居民讲解“三零”创建相关常识


  这么多年,杨洁一直在小区里奔忙着、奉献着。她常说,她就是社区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哪里不平哪里垫,能为大家伙儿服务,为创建和谐美丽的小区贡献力量,感到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