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垣曲:最美窗口民(辅)警——吕佳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09 11:00

  

1599620686310222.png

  垣曲县公安局矿区派出所指导员吕佳媛


  运城长安网讯 吕佳媛2007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垣曲县公安局矿区派出所工作至今。作为一名基层民警,她没有破获惊天动地的大案,却在平凡的工作中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她说:“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用我的真情,我的智慧和耐心,架起人民警察与群众沟通的桥梁。”


1599620740356697.png


  自3月份“一门通办”业务开展以来,为及时有序的开展此项工作,作为窗口民警她积极向群众宣传“一门通办”,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培训,提升技能,有序推动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宣传到位。自“一门通办”开展以来,她利用派出所辖区微信群大力宣传,让更多的群众知道“一门通办”。同时她还和同事们一起深入辖区、街道、村庄,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的为群众讲解“一门通办“综合业务的各项流程及办理事项,全方位、立体化让人民群众熟知“一门通办”相关业务,真正让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办事“只进一个门、办结所有事”。

二是服务到位,她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消暑茶水,耐心的为群众讲解“一门通办”综合窗口受办的9大项27小项公安业务,根据不同的情况和需求为群众提供方便,力求以最快捷、最便捷的方式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贴心、省心,放心。

三是落实到位。规范外观标识,按要求提供办理户口、出入境、交警行政许可的申请样表,张贴到明显的位置,辅助群众申请并填写相关资料。截止目前矿区派出所的“一门通办”群众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均名列该县前列。“以前办理这些业务需要来回跑50分钟,现在来派出所一次就办理了,真是太方便了。”居民刘某某欣慰的说。


1599620785472721.png


  作为基层民警,她始终把小小的窗口当做为民服务的舞台。把“微笑多一点、话语暖一点、效率高一点、工作细一点”作为工作标准。耐心解答每一位群众咨询,认真办理每一项业务,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细致周到、规范快捷的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