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风采 >

英雄的足迹 光辉的楷模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10-25 18:33

  运城长安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为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年中作出贡献的志愿军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荣誉勋章。10月22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尚萍、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方伟东代表院党组向鲁岷同志颁发了荣誉勋章,并送上了祝福,县委政法委领导和6名离退休老干部到场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e44d4b66f1e63964555f9a951234c6a_编辑.jpg


  鲁岷,1950年11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北军区后勤部汽车学校学习,毕业后分配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二军步兵三十三师直属汽车连当战士,后任班长。

回忆当年抗美援朝战争,鲁岷激动地讲到:“1952年10月15日,我们奔赴炮火纷飞的抗美援朝战场,主要负责运输炮弹、食品等物资,返程时把伤员运到后方。面对恶劣的任务条件,战士们总结经验,编出了顺口溜“雨雪雾天最安全、敌机高低看不见;车辆伪装很重要,车身涂泥树枝缠;挡风玻璃和灯罩,绝对不能有反光;跟车距离适当大,停放尽量靠山旁;遭敌轰击不慌忙,加速前进多转弯。”1953年5月,我三十三师根据志愿军总部命令,在东线金城前线发起强大的夏季反击战役。在运送炮弹的路上,遭遇敌机轰炸,一枚燃烧弹把马连山的篷布点燃,如果火势继续蔓延就发生爆炸,造成车毁人亡。经过共同努力,我们保住了车和一车炮弹,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顺利完成了任务。志愿军三十三师政治部授予汽车连集体三等功,授予我个人三等功。1954年9月13日,我们回到了祖国怀抱。”



  临近重阳节,院党组与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召开了座谈会,详细询问了老干部们的健康、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老干部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高度评价了垣曲县院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对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争取为检察院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新贡献。

  最后,政治部主任尚萍指出,今后将在县委和市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以鲁岷同志为榜样,认真吸收采纳老干部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垣曲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