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闻喜法院院长杨洪源入村推进帮扶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45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裴家生)秋雨绵绵,凉意袭人。10月16日,闻喜法院院长杨洪源、常务副院长张登云同河底镇党委书记蔺效普一起到江子沟村、后元头村推进帮扶工作,确保帮扶工作扎实有效 。

1571359694582284.jpg

  在江子沟村,杨洪源、蔺效普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王琳丽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介绍,一起查看了贫困户管理台账等资料,详细了解对困难群众的具体帮扶举措,特别是增收途径和成效。

  随后,杨洪源院长和县畜牧兽医发展中心主任刘耀东、河底镇党委书记蔺效普等人一起就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和探讨。杨洪源说到,江子沟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有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积极努力,也有各部门的主动作为和群众的积极参与,但在困难群众的收入稳步增长、生活条件长期改善上,还需要积极寻求长效的办法和措施,更需要大家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切实把群众的事情办好办实。

1571359727816060.jpg

  在后院头村村委大院,杨洪源首先向该院帮扶工作队干警询问了当前帮扶工作推进、异地搬迁等帮扶政策落实情况。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同困难群众的沟通交流,工作要尽职尽责,措施要踏实有效,妥善高效地为群众解决难题。张登云向帮扶工作队干警了解了当前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叮嘱大家,天气渐冷,在工作的同时还要注意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

1571359742953851.jpg

  在困难群众刘六群家里,杨洪源院长耐心征求刘六群夫妻关于改善其住房条件的个人意见,并了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他们的生活变化、身体健康和子女就业等情况。杨洪源院长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生活会越来越好。

  随后,杨洪源、蔺效普同大家就地就刘六群的住房条件改善进行讨论,大家从实际情况出发,结合帮扶政策,尊重群众意愿,想办法谈措施,形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