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垣曲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初心、送温暖”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11 15:12

运城长安网讯 清秋渐远,寒冬将至。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锤炼干警们初心使命意识,增强服务观念,助力脱贫攻坚工作,11月7日,由垣曲法院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党瑾带队,20余名法院青年志愿者赶赴帮扶扶贫村毛家湾镇刘家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初心、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为贫困户送上一份法院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3.png

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队主要针对一些生活贫困的孤寡老人进行实地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每到一户,大家都嘘寒问暖,与老人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活情况以及心理活动和思想动态,耐心询问其生活所需,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贫困户家里,志愿者们针对贫困户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宣传法律知识,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村民的居住环境进行卫生清理,使得居民环境焕然一新。在刘家村村部广场,志愿者们还自行组织成一支小合唱队,为村民们献上了一曲《当那一天来临》。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法院青年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担当,使贫困户坚定信心、鼓足勇气,积极乐观面对暂时的困境,也使主题教育得到了升华,更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各尽所能,最大限度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让老百姓有获得感、幸福感。(贾晓康 张永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