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53

运城长安网讯  3月24日,垣曲县司法局组建法治宣讲团,由党组成员、主任科员靳东泓带领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深入历山镇常家坪村,开展精准帮扶与法治宣传活动。

1585185095255812.png

宣讲团成员与驻村工作队一起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深入交谈,了解其近期家庭情况、子女上学情况、收支情况等,并询问目前所面临的困难以及脱贫打算。在宣讲过程中,靳东泓主任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向他们积极宣讲国家精准帮扶政策;对于在走访过程中贫困户提出的法律问题,援助中心李颖主任现场解答,提出有效法律意见建议,活动过程中共解答贫困户法律咨询15人次。

1585185183801503.png

副局长、驻村第一书记车峰还带领大家到垣曲县张楠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法律宣传,为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免费法律服务。向复工员工普及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相关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和爱心援助卡,向复工员工提出维权建议;公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李颖及律师电话,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公益法律保障。

此次宣讲中,队员们亲切的关怀,认真的态度,受到了帮扶户、企业和员工们的一致好评,并表示一定会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

1585185210367312.png

158518524968388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