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夏县法院到帮扶村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3-31 14:58

运城长安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收官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战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争取更大的胜利,3月30日上午,夏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党组成员、副院长庞涛一行深入到法院包联村泗交镇大寺坪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人大副主任李玮到现场进行督导,针对正在进行的拆旧复垦等重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荆世星一行首先来到村拆旧复垦现场,在充分了解拆旧复垦工作具体进展情况后,荆世星强调:一是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拆旧复垦工作政治使命和政治责任。二是严把时间节点,严格对照拆旧复垦工作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三是压实责任,将拆旧复垦工作做出成效,做成大寺坪村的亮点。


1585638039543876.jpg


  大寺坪村处于深山区,交通不便,前些年全指望传统农业来增加收入。荆世星新一届班子包联后,积极协调大寺坪村两委与中条山林场加强联系与合作,先后向中条山林场流转土地30余亩,用于中药材连翘、白松育苗,保障60余名在村村民就业问题。来到育苗基地现场,荆世星一行与劳动村民进行了促膝交流,了解村民的务工、收入、生活等情况,鼓励广大村民在辛勤劳作的同时,认真提升工作成效,齐心协力和村两委一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585638125634473.jpg


  最后荆世星主持召开了村两委主要成员、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分别听取法院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杨明森、村书记曹永国等关于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该村近期以来的拆旧复垦重点工作、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贫困户收入来源、疫情期间外出务工、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等基本情况。

  荆世星对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多走动、勤入户,认准问题,扎实整改,继续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员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收官之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王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