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闻喜石键村抓防疫促生产“两不误”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4-03 08:48

运城长安网讯  4月1日,郑立新检察长深入郭家庄石键村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春季农业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1585875019594111.jpg


  在石键村,郑立新详细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石键村各项防控措施、外出务工人员返工及剩余劳动力消化安置和春季农业生产情况。今年以来,石键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农业产业化经营,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时值春耕关键时期,石键村和九九慢城杜仲产业集团合作流转3000亩荒山荒坡种植杜仲,并筹备农业合作社,进一步深化村企合作,开辟群众增收新渠道;同时与北京可为公司合作发展种植“天赐”玫瑰,计划发展种植玫瑰1000亩,并拓展深加工,吸纳就业,增加收入;进一步发展好富硒山楂种植,拓宽销路,提升品质,提高效益。

  郑立新强调,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要做到分类施策和统筹兼顾。一方面将疫情防控工作提到首要位置,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力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另一方面要抓住春耕生产特点,及时因地制宜和因势利导,确保群众增产增收和壮大集体经济,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力争石键村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