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夏县:王继瑞、席常国一行深入乡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4-13 09:5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倩)4月10日,夏县政协主席王继瑞、检察院检察长席常国到包片乡镇裴介镇南卫村和北卫村督导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26.jpg

裴介镇南卫村和北卫村经济基础较好,不属于贫困村,但还不同程度存在有贫困户,他们在没有驻村工作队的情况下,脱贫成效如何是此次督导的重点。王继瑞、席常国一行在两个村召集了由镇村两级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两个村两委主干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在这两个村13个贫困户全部如期实现脱贫的情况下,并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逐户逐人进行了研究。

27.jpg

王继瑞、席常国对这两个村的脱贫成效表示肯定,对于今后工作,王继瑞指出,镇村两委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力度,真正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扶贫政策入脑入心,学以致用,使党的扶贫政策真正惠及贫困户;要着力抓好脱贫成果巩固,谨防返贫现象发生,确保脱贫攻坚实现决战完胜。同时要把精准扶贫工作档案做到全、真、准,包括贫困户识别信息、收入情况、致贫原因认真核对等,保证不错不漏,使扶贫过程有迹可循、有档可查,工作结果经得起检查。

席常国强调,要对贫困户的具体情况烂熟于心,认真查漏补缺,梳理出当前脱贫工作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补短板、补弱项,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还要注重思想引导,既要做好帮扶工作,又要做好群众工作,尽力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满意。对脱贫攻坚中的涉法问题检察机关将全力以赴依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