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盐湖公安分局召开脱贫攻坚对标检点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4-26 10:1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马晓东)4月21日,盐湖公安分局召开脱贫攻坚对标检点专项行动安排部署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伟,分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宁俊杰,分局党委委员王青杰,驻局纪检组组长、分局党委委员张驰及全体帮扶责任民警共计123人参加。会议由宁俊杰同志主持。

会上,王青杰传达了盐湖区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盐湖区关于在全区范围开展脱贫攻坚对标检点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张驰同志就分局在三路里村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入户次数少、入户方式方法简单、实质帮扶措施少、帮扶责任民警对政策掌握不够等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就做好盐湖公安脱贫攻坚工作,杨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脱贫攻坚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拓展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党的十九大明确把精准脱贫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作出了新的部署。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整改、深入攻坚、解决问题阶段,全体帮扶民警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推动脱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杨伟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使命感。脱贫攻坚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政治觉悟。全体帮扶民警要迅速将思想状态、工作状态提高到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抽查验收的高度,始终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全力抓好重点攻坚、难点突破、短板补齐,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要牢固树立2020年交总账的意识,把脱贫攻坚紧紧抓在手上,迅速到乡到村到户对帮扶工作开展“对标”“检点”“回头看”工作,盯紧重点工作,迅速查缺补漏,确保人到岗、心到位、事落实。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坚持结果导向,切实增强脱贫攻坚工作的成就感。要开展全面决胜“大督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聚焦“一达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等脱贫硬指标达标、政策落实情况,切实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

会上,组织全体帮扶民警进行扶贫知识培训及专业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