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闻喜:郑立新到李家房村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13 14:36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委关于抓好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整治的要求,5月13日,闻喜县检察院检察长郑立新与桐城镇党委书记张阿俭、镇长张江龙等人一同到李家房村进行调研。

1589352033356679.jpg

  在李家房村,该院派驻第一书记王军辉详细汇报了该村产业发展规划、建档立卡贫困户兜底帮扶情况、村“两委”班子建设情况和当前李家房村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1589352072407793.jpg

  贫困户李学民家住窑洞严重漏水,安全隐患较大,郑立新立即责成王军辉牵头对其所住窑洞进行修缮和加固,并对两间平房进行简装,目前工程已近尾声,极大改善了李学民居住条件。

  目前,李家房村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相对滞后,存在巷道排水不畅、道路硬化路面老化以及电线交错混乱等情况。郑立新要求李家房村“两委”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合理规划,发动群众,迅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1589352152723815.jpg

  调研结束后,郑立新就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李家房村作为非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相对较轻,但必须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力度,要通过政策扶持、产业帮扶等途径,切实解决贫困户实际问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二要转变发展理念。李家房村要准确把握定位,要结合本村距离县城近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三要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村“两委”班子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眼界、换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和示范引领作用,不等不靠,在群众中树立威信。要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力争在短时间内立竿见影,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