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河津市司法局:“造血式”帮扶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5-22 15:51

运城长安网讯  “我生病之后就不能出去打工了,孩子还在念书,真是让人发愁。多亏帮扶队给我们买了炸麻花机,现在自己在家干,每天都有收入。”近日,河津市司法局帮扶队工作人员来到清涧街道清涧一村,给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卫全胜家送去各种生活用品时,他再次感谢地说道。

卫全胜原先一直在外地打工,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家里全靠他一个人的收入维持日常生活和女儿的学费开销。后来因为一场大病,他再也不能干重体力活,生活陷入困境。司法局帮扶队了解到卫全胜和妻子都会搓麻花,便给他们购买了一台炸麻花机。在大家的帮助下,他们夫妻两人信心大增,在家开始炸麻花,并到周边村和乡镇集会销售,慢慢的麻花有了销路,家庭经济状况也得到了改善。

近年来,司法局帮扶工作队积极探索精准扶贫、长期扶贫措施,引导贫困户转变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培养脱贫意识,变“输血式”帮扶为“造血式”帮扶。针对该村13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工作思路,结合贫困户的能力、特长和发展愿望,扶持他们发展种植、养殖等脱贫致富项目。同时,该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作用,普法到村、送法到户,帮助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目前司法局帮扶的清涧一村贫困户已全部脱贫。(记者王柯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