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民警走访帮扶贫困户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28 11:57

2020年5月2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员民警深入夏县石桥村走访帮扶对象,讲解扶贫政策,解决实际困难,扩大帮扶成果。

1591070493410333.jpg

每到一户,民警都送上了《人口医疗保障帮扶政策》宣传单、《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2020年村庄清洁百日攻坚》宣传贴画,让贫困户充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充分享受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在贫困户马某家中,民警详细询问其患病情况,将治疗哮喘病的药瓶和药盒拍照,帮助其购买药品,并决定为其申请低保户。当得知一名贫困户在外地打工,身患糖尿病需要服药时,民警立即拨通其电话,详细询问病情并鼓励其乐观面对积极工作。等了半个多小时,马某某从外面赶回,当了解到马某某儿子因工作不稳定收入有限时,民警详细了解其儿子学历和特长情况,表示尽快尽力为其儿子安排一份收入较高的工作,并答应协调村干部解决其低保一直未落实情况。临走前,民警发现一贫困户院内堆积有大蒜,其因身体原因迟迟未销,大家纷纷自费购买。

1591070509528990.jpg


1591070537766737.jpg

没有高谈阔论,只听困难要求,掷地有声的承诺,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每一位贫困户深深感到分局民警的责任和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党和政府从来没有忘记过我们,民警也把我们当做了自家人,我们一定要坚定脱贫信念,努力克服困难,树立坚定信心,以实际行动和收获回报民警的关怀和帮助。(马永 李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