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平陆人民检察院召开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6-15 16:02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委脱贫攻坚第六督导组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近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会上,政治部主任王晓克结合对《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指南》的解读,对近期脱贫攻坚帮扶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全院上下必须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硬仗,确保高质量实现决战完胜。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近期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以各级巡视、督导、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任务落实,确保问题不认识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清零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三要以完成“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任务为关键,聚焦重点对象、精准分类施策;四要以全面巩固脱贫成效为核心,持续推进产业发展、技能培训、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宣传、舆情管控等重点工作,切实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脱贫攻坚成色;五要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全面强化驻村管理;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尽快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的必胜信念;要全面加快问题整改落实,对照“十个清零”行动、对标检点专项行动要求,沉下身子干实事,扎扎实实抓整改,做到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工作全覆盖、无遗漏、零死角;要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工作状态,强化“交总账”意识和“军令状”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务实举措,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往实里走、往细里走、往深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