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郭尚礼到夏县石桥庄村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和“三零”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7-01 08:5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许萍)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6月29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郭尚礼带领市局办公室、治安、党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市公安局结对帮扶的夏县裴介镇石桥庄村走访慰问老党员和贫困户,向扶贫一线党员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脱贫攻坚和“三零”创建工作进行了调研座谈。夏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苏琦,党委副书记、政委卫琰军,裴介镇党政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247A5145.JPG


  在石桥庄村座谈会上,郭尚礼对新调整的石桥庄村基层党组织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巩固脱贫工作成效,决战完胜脱贫攻坚。石桥庄村支村委和市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团结带领村民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紧扣监测户和边缘户,一户一策,落实各项扶贫措施,继续巩固工作成效,确保做到脱贫不返贫,切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坚持在乡镇党委政府领导指导下,扭住产业扶贫这个龙头,选准培育壮大新型产业,通过项目引领,能人带富,让产业造富一方百姓,进而促进乡村振兴。


247A5232.JPG


二是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牢牢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当好村民群众的主心骨,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新调整的村委干部要当好带头人,团结好同志群众,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大胆开展工作;要虚心向老党员和老同志请教学习汲取智慧力量,深入到群众中做好动员发动,切实做好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三是要切实搞好“三零”创建,着力打造平安乡村。要对村里的人、事、场所进行全面摸底,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禁毒、禁赌、防范电诈等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权益。

四是要做群众的贴心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市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联系群众广泛,善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坚持入户走访,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为群众排忧解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247A5279.JPG


  期间,郭尚礼看望慰问石桥庄村老党员马胜恩、庞兴照,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希望他们多给予支村委帮助和支持。他指出,老党员老同志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关心照顾老党员的生活,让他们多为支村委献计献策,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