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平陆司法局组织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公共法律服务在行动”捐款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7-02 16:42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为积极响应全县脱贫攻坚号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落实上级部门“法惠民生——公共法律服务在行动”专项活动精神,充分发挥律师社会职能作用,努力履行社会责任,平陆县司法局组织山西民友、山西瀛航两个律师事务所开展了“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公共法律服务在行动”捐款活动。全县执业48名律师积极参与,共捐款6500元。

1593679506609240.png

活动分三部分进行。一是6月20日组织全县律师集中开展一次捐款活动。二是在建党99周年,7月1日当天,组织各律所主任及律师代表共计6人依托司法局“践行领袖嘱托、率先蹚出新路”主题党日活动,与司法局局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深入到县司法局定点帮扶的曹川镇坡头村开展法律服务帮扶座谈会。三是两律所入户走访慰问坡头村重点贫困户6户,并为每户人员送去爱心慰问金。

1593679473192192.jpg


1593679573998097.png

此次捐助活动主要以律所为单位,完全遵循自主自愿原则,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关切之情,积极传递新时代法律人的正能量,倡导了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相互帮助、患难扶持的时代新风尚。这些捐款主要用于坡头村为67户贫困户采购有机生物肥,为今后开展帮扶提供支持,有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593680264126644.png


1593680548858926.jpg

为此,曹川镇坡头村民委员会代表全村67户贫困户山西民友、山西瀛航律师事务所赠送了“法律扶贫惠民生,倾心帮扶见真情”的锦旗,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