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张军鹏:扶贫路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7-27 09:20

  一张照片

  一个故事

  一段真情

  一份肯定...

  点滴小事,尽显温情

1595812969135141.jpg

  他,是新绛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军鹏,也是扶贫队伍中的一名党员干部。他多次走村入户,了解帮扶对象柴宝林的家庭情况,耐心地宣传党的各项扶贫政策,为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在节日送去慰问品,让柴宝林老夫妇满怀脱贫的信心、决心。

1595812992600262.jpg

  就在生活有了改观,脸上有了灿烂笑容的时候,柴宝林却因椎骨骨裂就医住院。张军鹏得知情况后,带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第一时间赶赴医院前去看望,向医生了解病情,与医保局沟通报销事宜,并安慰老两口:“踏实看病,咱们有医保,能报销!”让老两口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点滴小事,尽显温情,张军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

  

1595813016689364.jpg

亲切交谈,释疑解惑

  时而在田间地头,与农户亲切交谈;时而在农家庭院,为村民释疑解惑;时而在简陋的村部,整理资料、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在三泉镇卢家庄村,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595813042538069.jpg

1595813042295572.jpg

  扶贫的工作是辛苦的,也是充实的,无论是白天黑夜,还是假日双休,他总是不停地奔忙在路上,用检察干警的初心,参与、见证着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