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暖心!河津司法局为12户贫困户送上“家电大礼包”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8-07 15:07

  运城长安网讯 “太感谢司法局帮扶队了,为我们送来了洗衣机和电磁炉,有了他们的关怀和鼓励,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旺。”河津市清涧一村已脱贫村民闫亮娥高兴地说道。

  8月5日,河津市司法局帮扶队工作人员来到包点村清涧街道清涧一村,为12户贫困户送去了价值约15000元的洗衣机、电磁炉等小家电,贫困户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1596784185636692.jpg

  当天,该局帮扶队还先后到张爱芳、卫双锁家中走访,帮助他们装卸家电,详细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积极发展生产,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努力改善家庭生活生产条件,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把生活越过越红火。

1596784204520578.jpg

  近年来,河津市司法局帮扶队工作人员深入了解贫困户各家情况,在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针对该村每户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的工作思路,结合贫困户的能力、特长,帮助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引导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培养脱贫意识,扶持发展各种脱贫致富项目。同时,该局还充分发挥法律服务作用,普法到村、送法到户,帮贫困户解决后顾之忧。下一步,该局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主动帮助贫困户,让他们全部奔上幸福生活的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