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稷山好交警扶贫献爱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9-08 11:13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冯菲)9月5日,稷山翟店镇北吴村韩海珠家中,上演了感人的一幕。

家住稷山县翟店镇北吴村的贫困户韩海珠的女儿在2020年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被扬州大学录取。当日,孩子提前去往外地姐姐处,在开学时和姐姐一起前往学校报道。稷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冯合章听到这个喜讯后,无比高兴,因为韩海珠一家是他的扶贫帮扶对象,得知其女儿于今日起身,他顾不得周末休息,早早开车来到韩海珠家里,将一千元现金和物品亲自送到韩海珠及其女儿手中,对其上大学进行帮扶和支持,民警一边对孩子进行安全嘱咐后,一边帮孩子收拾行李,并将其家人和女儿亲自送到运城长途汽车站。

孩子年逾八旬的奶奶对民警的帮助十分感激,她告诉民警,因为孩子的父母得有痴症,孩子自小由她抚养长大,她说着激动地拉住民警的手讲到:现今社会真好,都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好日子,感谢人民警察!感谢国家的扶贫好政策!

民警向她们传达了党的扶贫好政策,鼓励她们乐观面对生活,在扶贫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他还说,我既然承担了这份扶贫帮扶的职责,就要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群众走出贫困,过上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