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夏县埝掌司法所政策宣讲 实现法律援助与扶贫攻坚无缝对接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10 10:11

  运城长安网讯 为切实发挥法律援助服务保障民生职能,持续推进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9月8日,夏县埝掌司法所以崔家河村对贫困户进行产业扶贫培训会为契机,实现法律援助与扶贫攻坚无缝对接,开展以“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为主题的政策宣讲活动。

图片1.jpg

  司法所工作人员仔细向贫困户宣讲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法律援助制度和申请方式,并向他们发放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围裙、鼠标垫、手提袋等组成的“法律扶贫大礼包”,以便贫困人员有法律需求时能第一时间找到求助渠道,享受免费法律服务政策帮扶,指导群众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方式获取法律咨询,并对有法律问题的群众现场答疑释惑。

  此次宣讲,有效提升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正确引导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扩大了“法律援助惠民生”的品牌影响力。(段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