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运城中院到祁家河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14 08:39

  运城长安网讯  ( 通讯员 靳彦)9月11日,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史永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亚莉一行深入夏县祁家河乡祁家河村、旗杆岭村,开展“一对一”对口帮扶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夏县副县长杨海娟,夏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荆世星,祁家河乡党委书记宁红星一同慰问。

  


  史永胜、孙亚莉及随行党员干部分别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慰问,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身体健康情况、生活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倾听他们的所盼、所想、所需,共同商讨脱贫政策。同时,勉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有困难及时向驻村干部反映,要相信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在扶贫干部的努力帮扶下,一定能够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扶贫工作队长吕晓东、祁家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景鹏、旗杆岭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闫文龙分别介绍了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史永胜与县、乡、村领导及随行同志共同商讨了脱贫政策。史永胜对两村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同志们不畏条件艰苦、常年驻村帮扶致以诚挚的问候。

  


  史永胜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脱贫攻坚信心。党的十八大提出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团结村“两委”一班人,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政策的实惠和红利。

  二要完善精准扶贫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保持脱贫攻坚措施的持续性,对退出的贫困户、贫困人“扶上马送一程”,注意培育“造血”功能,保持经济收入稳固上升。要加大力度,多措并举,确保脱贫攻坚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对脱贫不稳定的群众,要加强监测和预判,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

  三要发挥法院优势,扶贫扶法相结合。要发挥法院人的优势,结合近年来涉农类型案件,开展普法宣传,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在土地流转、承包经营、小额贷款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帮助村民组织化解婚姻纠纷、邻里纠纷等日常矛盾,协助村委创建“三零”村镇。积极组织消费扶贫,拓宽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四要开展“对标检点”,确保“十项清零”。要对标对市委扶贫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驻村帮扶以来的工作任务,查漏补缺,做好考核普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把我们的扶贫工作全面真实地展示出来,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