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临猗检察院为贫困户送去康复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9-21 09:29

运城长安网讯  “梁青峰,这是为你申请的轮椅,你试一试......”9月17日,临猗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程斌与驻村工作队成员,根据院党组的安排,带着崭新的轮椅和移动式坐便器来到角杯乡樊家营村两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200918154903.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54946.jpg


  帮扶责任人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樊家营村两户贫困户家庭有重度残疾人,行动不便,日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驻村工作队得知具体情况后立即与县残联协调联系,递交各项申请资料,为他们申请到一台轮椅和一台移动式坐便器,于第一时间送到贫困户家中。帮扶工作队员将轮椅安装好,并仔细讲解了使用方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坚持康复训练,锻炼身体。“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送来的康复器,以后生活出行就方便多了。”贫困户激动地说。

  这是临猗县检察院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一个缩影,自该院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协调相关部门争取资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产业政策扶贫;全体帮扶干警尽职尽责,深入贫困户走访调研,宣传政策,制定帮扶计划,落实各项帮扶措施;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及时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困难,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娜 杨娜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