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扶贫 >

平陆检察院开展“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14 09:24


  运城长安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根据《中共平陆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10月9日,平陆县人民检察院以“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召开了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靖志科主持。

  


  活动按照主题党日“6+”模式逐项进行: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邓薇芳同志领诵党章第一章5-9条,现场缴纳10月份党费,党支部书记靖志科组织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乡创建行动方案》;党支部副书记王晓克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科学家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委员邓薇芳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纪检委员于永奎组织学习了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宣传委员杨雪婷组织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在《全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全体党员结合本次活动主题,就“如何做好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进行讨论发言。党支部副书记王晓克公开了9月份的党费、财务支付和办理案件情况。

  靖志科对本次“推进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作出部署安排:“全体党员和帮扶干部要积极和帮扶村对接,帮助做好优质特色农副产品的宣传推介,通过爱心消费、上门认购等形式帮助销售农副产品,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组织做好定点帮扶和产销对接工作,积极推动各类市场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关系,构建农产品稳定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