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队伍建设 >

河津司法局加强《民法典》学习培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卓瑞 | 发布时间: 2020-07-29 09:48

  近日,河津市司法局召开专职人民调解员座谈交流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调解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调委会专职调解员、河津市调解中心以及部分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专职调解员参加会议。

1595987418987021.jpg

  民为邦本,法系根基。今年5月底全国人大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学习培训会上,司法局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负责人通报了案卷评审中存在的问题,各人民调解员畅谈了办案中的调解心得和工作体会,并就下一步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组织大家学习了《民法典》包括哪些内容、公民民事权利内容等,并要求大家要不断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主动学习相关政策,熟悉法律法规,不断提素质、增技能,提升自己的调解能力,努力做好民间纠纷和事佬,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建立一支业务精、技能强、水平高的人民调解员队伍,为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构筑维护平安稳定坚固防线,服务好河津市安全稳定大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