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平安河津 >

河津交警护航高三学生开学

来源:未知 | 责任编辑: | 发布时间: 2020-03-26 16:19

  3月25日,根据疫情安排,山西全省高三年级学生将迎来开学日,为了做好学生开学期间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为学生、家长和老师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河津市交警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全力护航开学季。

1585210842256949.jpg

1585210872631558.jpg

  一是突出防疫安全。交警大队结合市防疫部门要求,加大对河津一中、二中周边道路的路面防控、事故预防和隐患治理等方面工作,要求辖区“护学岗”民警和辅警,加强对校园周边违法突出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治理、巡防,强化对微型面包车、摩托车、拖拉机、客运车辆驾驶人的宣传劝导,做好乘客交通安全提示,防疫措施提醒。

  二是突出防疫管控。交警大队按照属地原则,提前与辖区高中衔接、沟通,获取学生复学准确时间,并以此为基准,科学调整勤务,切实提高学生开学路面的见警率、管事率,确保重点路段交通秩序畅通、有序。交警大队按照属地原则进行划区包片,以点位结合,区域联合方式,加强对学校周边重点路段的布警值守,加大对路面微型面包车、小型轿车和农村客运等接送学生车辆的路面劝导,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摒弃超员、超速的念头,为复学交通安全提前扫清隐患。

  三是突出防疫宣传。交警大队抓住学生复学时机,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周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严明重点、指明方向的方式,督促学校加强内部安全管理,做好车辆例保、驾驶人安全教育,坚决杜绝“带病”车辆、“带病”驾驶人上路行驶。同时,大队还利用宣教股在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短信发送各类交通安全提示信息2万余条,为学生复学营造了良好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