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河津市 > 平安河津 >

三零”单位创建访谈录——河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 解好科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6-03 17:28

河津市“三零”单位创建推进会召开后,河津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实现了“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良好开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扎实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

一要政治站位再提高。要把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作为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有力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刻不容缓的紧迫感,扎实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坚决筑牢行业安全稳定底线红线。

二要工作目标再提升。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实际,重点聚焦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综治三方面工作,靶向发力、精准施策,确保“三零”单位创建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在强化信访问题处理方面,继续保持交通运输局信访事项“零存量”,要密切关注交通运输行业信访事项动态,坚持关口前移,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面,认真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措施,围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公路、水路等6个重点领域和16个重大风险,扎实开展5方面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道路客运非法营运行动、提升公路安全通行能力行动、严查公路水路工程建设领域违规和冒险作业行动、提升水上交通安全治理能力行动、提升行业消防安全治理能力行动。

在持续推进综治维稳工作方面,一是强化行业反恐防范工作。加大对客运站、码头(渡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反恐防范力度,全力做好重大活动、敏感时期交通运输反恐防范工作。二是积极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公交出租、违法超限超载、公路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实现交通运输重点领域“五个确保”工作目标。

三要狠抓行业禁毒工作。发挥行业优势,对河津市230家运输企业和8800名从业人员进行核查严管,防止吸毒人员进入交通运输行业。

四要认真开展“扫黄打非”工作。重点对交通运输场所和运输环节运输销售非法有害出版物认真检查,督促运输物流场站企业在办理货物运输手续过程中认真查验,严防各类有害出版物通过运输物流渠道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