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我市召开铁路沿线风险隐患治理攻坚战推进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07-10 10:28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刘俊红)7月9日,运城市召开铁路沿线风险隐患治理攻坚战推进会,进一步掌握情况、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推动攻坚战深入开展,为二青会圆满召开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各县(市、区)政法委分管护路工作的领导、护路办主任、专职干事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护路办副主任常国栋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710103352.jpg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铁路风险隐患治理攻坚战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措施。市护路办主任梁金勇对各县(市、区)工作进行了讲评,他指出目前各县(市、区)工作中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发展不平衡,进度相差悬殊;二是没有充分依靠部门和社会力量,单打独斗,推进不力;三是路地联系不紧密,协调督促不够;四是个别县排查不细致,风险隐患有遗漏。

222.jpg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培鸿对全市风险隐患治理攻坚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筹协调安排,高层工作推动。争取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协调解决问题。二是加强路地协作,增强互动配合。路地双方要及时通报,提前会商,共同制定方案,联合统一行动。三是聚合部门力量,社会共建共治。发挥政法委的统筹协调职能,组织各有关单位积极履行职责,共同开展铁路风险隐患治理。四是把握热点难点,实现重点突破。着力解决那些长期没有解决、治理难度较大的重大风险隐患,推动铁路治安的面貌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