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平陆:段毅平开展蒙华铁路(平陆段)护路联防专项调研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9-04 09:45

运城长安网讯  9月3日,平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开展蒙华铁路护路联防专项调研,公安局、护路办、乡镇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据悉,蒙华铁路(平陆站)总长21公里,包括9座大中桥、4座小隧道、1个车站。途径2个乡镇张村镇、常乐镇和11个村庄。

段毅平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蒙华铁路平陆段境内项目工程进行了实况了解,并与施工方和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谈,对当前铁路建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科学研判、深入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190904092836.jpg

段毅平强调——

一是要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围绕建国70周年确保铁路安全为主线,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铁路安全的理念,确保平陆二十公里铁路安全畅通,落实平安铁路建设工作。

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台、微信群、标语等宣传方式在乡村广泛开展爱护铁路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护路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紧盯铁路建设存在的遗留问题和矛盾纠纷,能立即解决的,抓紧时间,协商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稳定群众情绪,不能激化矛盾纠纷。

四是要尽快建立铁路联防机制。相关单位、部门要联动起来,尽快建立和完善县、乡、村三级联防机构和办事机构,配齐专兼职工作人员,形成齐抓共管、各司其职、逐级负责、责任落实的护路联防机制。

五是要尽快启动联防工作。乡镇党委、政府要抓好铁路沿线重点人员的监管教育,落实监管措施和责任,严密防控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引发危害铁路运营的安全事故。各级护路办要抓好铁路沿线巡查和隐患排查,对沿线(平陆段)两侧的基本情况和重点人员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公安机关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铁路治安的犯罪活动,不断净化铁路周边的治安环境。(刘俊红  王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