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全面启动

来源:经济日报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0-30 09: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做出专题部署,决定即日起至2020年1月10日,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的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1572398067241794.png

  此次会战,铁路单位将会同地方政府,铁路公安联合推进——

  •重点清理铁路地界红线内的违法建筑,违法侵占,违法经营问题,实现红线内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隐患全部清零;

  •重点整治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域的违法施工,私搭乱建,乱排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消除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隐患,并采取有效的防护监督措施;

  •重点加强高铁沿线安全管控,消除易燃易爆,影响线路基础稳定,危险物品侵入限等突出隐患,实现依法依规有序治理;

  •重点建立健全政府有关部门,铁路公安机关和铁路单位有效联动的铁路外部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

2203497615.png

  目前,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已全面展开,铁路部门坚持边查边改的原则,已同步进行整治工作。

  铁路沿线地方人民政府也纷纷采取行动,河北,山东,山西,甘肃,陕西,四川省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做出批示,推动开展高铁外部环境治理工作。

  然后,进一步深化协调联动动长效工作机制,对高铁沿线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实施有效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