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山西省铁路护路联防法治研究会即将成立

来源:山西护路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1-18 10:13

  11月14日上午,山西省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与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合作成立山西省铁路护路联防法治研究会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即将成立的山西省铁路护路联防法治研究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社会治理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总结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特点规律,创新护路联防理论研究,加快推进我省铁路护路联防法治化进程。

  主要任务

  一、组织有关法学、社科理论专家学者和铁路护路工作者等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总结铁路护路联防法治化的新做法、新成效、新经验,加强经验的交流和推广。

  二、开展铁路护路联防法治化理论研究,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促进研究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为加快推进我省铁路护路联防法治化、现代化提供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三、对平安铁路创建过程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进行研讨,提出对策和建议。

  四、与国内外学术研究机构、相关工作部门开展铁路护路联防法治化理论的交流和合作,引进先进理论和经验,提升山西相关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