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现场办公推进高铁安全整治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11-27 09:46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扎实推进高铁沿线安全环境问题综合整治工作,在前一阶段制定方案、排查摸底的基础上,11月25日,夏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秦晓军带领县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会同高铁工务、供电部门相关负责人,一道深入大西高铁夏县段沿线,实地查看,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高铁安全整治问题。

1.jpg

秦晓军一行先后深入水头镇下牛村、西下晁村、水头村,现场实地查看了高铁侵限树木、违建违占、彩钢瓦硬飘浮物等问题隐患,并与水头镇政府、高铁工务、供电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沟通交流,逐一提出整治要求,研究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标准,确定整治时限。

微信图片_20191127143716.jpg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协调会上,秦晓军要求,对高铁安全环境整治工作,路地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县高铁整治协调组及办公室要牵头抓总,进一步细化方案,摸清底数,明确整治责任和整治时限;县委政法委护路办要抓好路地协调,及时互通信息,掌握动向,推动整治工作开展;沿线乡镇和铁路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对高铁地界内的违章建筑、违法占地问题,水头镇政府要认真做好相关当事人的思想工作,铁路部门要提供相关法律政策依据,依法按时限要求拆除。对高铁安全保护区内的彩钢瓦等硬飘浮物,需要评估的按程序和要求做好评估工作,并按整治要求及时拆除清理,坚决将问题整治到位,将隐患消除到位,确保整治效果,确保高铁安全。(孙记德 卫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