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这一波春运宣传氛围 你感受到了吗?

来源:山西护路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19-12-30 10:04

春运即将来临,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确保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近日,各地护路组织联合相关部门在铁路沿线的学校和乡村组织开展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大同市阳高县

  阳高县大秦中队在东小村镇农村信用社、公共电商服务站、综合服务区等百姓聚集地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通过在百姓聚集处发放爱路护路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使得宣传效果深入化、宣传人员多元化,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这次活动共发放爱路护路宣传单300余份,手提袋1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解答居民群众疑问50余次。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声势,使爱路护路相关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老百姓做爱路护路的宣传者和践行者,确保辖区内大秦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晋城市高平市

  高平市寺庄镇寺庄小学针对学校紧邻太焦铁路、地理位置特殊的实际,积极开展了以“铁路安全记心间,争做护路小卫士”为主题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了关于铁路安全的宣传片,给学生讲解了铁路安全知识与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了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和铁路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明确了学生要做到“五个严禁”,即:严禁翻越铁路护栏,严禁在铁路附近点火,严禁在铁路上逗留、拍照、追逐、戏耍,严禁在铁轨上摆放杂物,严禁向行驶的列车扔石子。重点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国旗下的讲话,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出一期专题板报,召开一次家长会,开展一次铁路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此外,学校还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倡导学生把铁路安全知识带回家,做好家长的宣传教育与引导工作。

  朔州市山阴县

  山阴县护路办联合岱岳车站派出所深入山阴县第六小学进行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队员们为小朋友们讲了《铁路安全"十不准"》相关知识,并与同学们开展了互动联动活动,把铁路安全知识和活动内容有机的结合起来,做到了寓教于乐,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爱路护路牢记在心,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承担起“小黄帽”的职责,做爱路护路的义务宣传员、守护员。

  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印有爱路护路标语的文具盒、笔、小黄帽以及“铁路运输安全知识漫画手册”。

  晋中市榆社县

  近期,榆社县护路办联合榆社县铁路车站派出所及铁路沿线铁路护路网格长,对全县4个乡镇,21个村庄的放牧户及五残人员进行了摸底排查及爱路护路宣传,排查宣传放牛户21户共计养牛约321头,排查宣传放羊户37户共计养羊约5655只,宣传五残人员28人,对宣传的放牧户及五残人员签订了铁路安全告知书,并预留了联系电话随时保持联系。

  临汾市侯马市

  17日,侯马市护路办联合临汾铁路公安处、侯马车站铁路派出所,在侯马市浍滨小学召开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大会。

  宣传活动中,侯马车站铁路派出所民警用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向广大小学生宣讲了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自护常识。学校“爱路护路小卫士”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

  运城市芮城县

  为确保黄河铁路桥电气化改造后通车安全,日前,芮城县护路办联合风陵渡铁路派出所在沿线中小学校、乡村开展了一次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通过讲解爱路护路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生动形象地给沿线中小学生讲解了电气化铁路的安全常识,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随后,宣传人员在沿线村张贴护路宣传画、摆放版面,向沿线群众宣传电气化铁路通车后,平时生产生活中的一些注意事项,营造了知路、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