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护路办迅速开展易燃隐患排查管控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17 10:01


  当前,春耕生产在即,铁路沿线村民烧荒问题时有发生。为有效保障铁路安全,防范此类问题发生,接运城市铁路护路联防信息中心《关于加强铁路沿线易燃隐患管控工作的通知》后,夏县护路办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立即采取了三项措施,迅速开展易燃隐患排查管控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在立即向县委政法委领导汇报并传达学习市里通知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全面加强铁路沿线易燃隐患排查管控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涉路易燃隐患排查管控的内容、方法、措施、时间节点、具体要求等内容,为工作开展提供遵循。

  


  二是灵活机动,加强宣传。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着既推动工作开展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原则,制作了铁路安全知识宣传音频,通过夏县铁路护路联防微信群,转发给各村铁路护路网格长,要求他们将宣传音频转发到本村村民微信群里,并通过村里的广播进行宣传,提高村民爱护铁路的意识,避免因沿线烧荒给铁路安全造成危害,给家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a9d08a73c11943739528f042b5e2264d.jpg


  三是实地查看,认真排查。组织专职干事、专职队员、护路网格长,深入沿线,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烧荒隐患,逐一拍照、登记,为下一步开展整治、管控工作做好准备。目前,已对管内南同蒲线的近5公里区段进行了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