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稷山:疫情防控不放松,铁路沿线易燃物严管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2-21 10:20

  运城长安网讯  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又逢春季火灾高发期,根据省市护路办统一安排部署,稷山县铁路护路办结合实际情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宣传、全面排查、重点整治,有力开展铁路沿线焚火烧荒易燃隐患管控整治工作。

  加强宣传。组织铁路沿线网格长,积极发动社会力量,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沿线各村庄小喇叭等各种媒介,将禁止在铁路沿线野外烧荒、祭祀扫墓用火、焚烧秸秆的要求以及铁路安全普法知识进行宣传。

  

稷山:疫情防控不放松,铁路沿线易燃物严管控

全面排查。对稷峰镇铁路沿线各村庄开展了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要求各网格长对本辖区内存在的易燃隐患进行排查并拍照上报,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上报联络,同时每日零报告内容增加易燃隐情管控报告。

  重点整治。明确马村西涵洞、西薛村西涵洞、姚家庄村涵洞和涧东村、富乐村两村在铁路旁的村垃圾点等四个易燃隐情管控重点,要求各村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整治措施,明确整治时限,明确责任人,确保整治措施落实到位。

稷山:疫情防控不放松,铁路沿线易燃物严管控
稷山:疫情防控不放松,铁路沿线易燃物严管控

2月17日,稷峰镇马家巷护路网格长马红俊上报侯西线47km+900m处铁路南侧姚家庄有玉米秸秆大量堆放在铁路护网旁边,极易引发火灾影响铁路安全。县护路办接到信息后及时与姚家庄村委和耕地户主进行协调,两天后,姚家庄村委书记薛丰宝带领铁路沿线耕地户主进行了彻底清理,消除了此处涉路易燃物隐患,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通行。(王亚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