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新绛县铁路沿线防火患工作有序开展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2-26 10:45

运城长安网讯   当前处于春季火灾高发期,根据省市护路工作的安排部署,新绛县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全县铁路沿线春耕、清明期间的焚火烧荒管控整治工作。

  一是依托网格长排查隐患。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便的情况,首先安排各村网格长对各自辖区铁路沿线进行排查,并将排查情况及相关图片及时反馈到“新绛县护路联防微信群”,由县护路办汇总分析,将火患情况进行分类,分别反馈到沿线乡镇和铁路部门,最后明确由相关责任部门进行清理。

  二是结合实际定点清理。对于排查出的火患,采取边查边整的措施逐步进行清理。对于护网外堆放的玉米杆等易燃物,由各村网格长负责督促易燃物的所有人及时清理,对于无法清理的以及无主的杂草、垃圾等由各村干部结合全县各乡镇正在开展的防火患活动集中进行清理。

  三是针对重点进行宣传。在火患管控整治工作中,在组织各村利用村广播对村民进行防火知识宣传的同时,及时和沿线村庄沟通,组织专职队员深入到重点村庄对铁路周边耕地主人、过往行人等进行面对面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防火意识。

  四是全面巡线扫清死角。为了切实把防范措施落实落细,2月25日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护路办主任王慧萍安排专职队员恢复巡线,并积极和沿线各乡镇进行沟通,由乡镇负责协调沿线各村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护路专职队员巡线提供便利,确保专职队员对我县境内大西高铁和侯西线进行大巡线,彻底排查火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专职队员铁路沿线大巡线

铁路沿线各村组织清理火灾隐患

  

铁路沿线各网格长在微信群上报沿线火灾隐患信息

对铁路沿线群众进行防火知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