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三管齐下”推动铁路沿线防火患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02 10:23

运城长安网讯  根据省、市护路办关于在铁路沿线开展易燃隐患排查管控的工作安排,连日来,夏县结合实际,防范、管控、整治“三管齐下”、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铁路沿线防火患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1583115959354699.jpg

通过微信群向沿线各村转发宣传资料

在防范方面,录制了铁路安全知识宣传音频,印发了《关于禁止在铁路沿线点火烧荒致广大群众的一封公开信》,通过铁路沿线各村的微信群向沿线群众宣传,着力从思想上防范。

1583115995358739.jpg

专职队员巡线排查、管控易燃隐患

在管控方面,组织专职队员和沿线护路网格长,对易于发生涉路火患的重点区段加强排查和巡逻守护,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登记造册,及时发现并制止沿线烧荒问题发生。

1583116030960105.jpg

组织沿线村民对易燃隐患进行清运

在整治方面,通过乡镇政府,组织沿线各村,对村民堆放在铁路边的秸杆、树枝等易燃物进行清运。目前,已先后清运各类易燃物500余立方米,进一步改善了铁路安全和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