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永济市三项措施筑牢铁路安全防火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4-03 16:33

  运城长安网讯  为了加强清明节期间铁路沿线焚火烧荒管控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永济市采取三项措施,筑牢铁路安全防火墙。

  


  一是加强铁路线路巡护力度。永济市护路中队全体队员取消轮休,全员上线,护路网格长增加巡护次数,共同加强铁路线路巡护力度,特别是加强了两侧有陵园的五个铁路线路区段的巡护,发现火情,立即灭火,并拍照上报。

  


  二是加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力度。专职护路队员深入田间地头向耕种户宣传铁路安全知识,沿线各村利用广播、板报等向群众宣传用火安全知识,提倡文明祭祀。

  


  三是加大沿线易燃杂物整治力度。永济市先后对南同蒲线818km+890m至818km+950m区段堆放的农林废弃物和高铁沿线两侧杂草垃圾等进行了清理整治,从源头上减少了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