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护路 >

夏县扎实开展高铁整治“回头看”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5-21 17:47

  运城长安网讯 今年以来,根据省、市护路办高铁整治“回头看”工作要求,夏县高度重视,重点采取以下三项措施开展“回头看”:

  一是对照清单,查找问题。对照涉及我县的48处问题隐患清单,我县逐一进行自查,看有无整治不到位的情况。经查,在2019年底至2020年1月初开展的大西高铁安全环境问题综合整治活动中,我县政府牵头抓总、积极作为,县高铁整治办和县护路办积极协调路地双方、充分发挥“双段长”机制作用,沿线乡镇、村积极行动、识大体、顾大局,先后整治高铁安全环境隐患问题48处,整治任务100%率先完成。

  二是实地查看,防止反弹。对照整治后的情况,组织人员深入高铁沿线,逐一实地查看,看整治后的问题有没有反弹的情况。经实地查看,在所有整治的48处问题中,目前没有反弹的情况。

  三是及时处置,防患未然。今年以来,我县先后处置涉高铁安全隐患4起。一是防火患。先后清理高铁桥墩下或铁路沿线堆放的树枝、秸杆等易燃物10余处120余立方米,有效地防止了涉路火患发生。二是防漂浮物隐患。向沿线15户塑料大棚业主发放安全管理告知函,协助清理地膜3处,将防控工作做在了“起风”前。三是防护网开启隐患。巡线过程中,发现高铁613+713区段护网开启,及时进行了恢复加固。四是清垃圾。巡线过程中,发现高铁615+320区段护网边有砖块垃圾堆积,及时进行了清理。(卫朝伟)